2008年12月26日

两个朋友的故事

有一天,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,一个是小明,一个是小华,在沙漠里走着。

走着走着,他们突然吵了起来。小明给小华一拳,小华就哭着在沙上写“小明打了我一拳”。

之后他们又继续走。

突然,小华跌进一个湖,小明救了小华。小华很激动就在石头上刻“小明救了我”。

小明非常奇怪,就问“为什么我打你,你就写在沙漠上;我救了你,你就刻在石头上呢?”。小华听了,笑着说:“因为如果我把不开心的事情写在沙上的话,风一吹,就把它吹散了(把不开心的事情忘掉)相反的如果我把开心的事情刻在石头上,风吹也吹不走(开心的事情忘不掉)

你们知道这个故事有什么道理吗?
粗体那边有什么意思呢?

2 条评论:

Uncle Boo 说...

呵呵!这个故事是你自创的吗?

我女儿懂得这番道理,老爸老怀安慰哩!

PoliBug | 波力拔克 说...

谢谢公主的分享,让波力叔叔也学到了一个重要的道理了!波力叔叔也说一个,算是送给你的回礼:「小美有两袋种子,一种叫『仇恨』,另一种叫『爱』,小美将仇恨的种子洒在石头上,将爱的种子洒在肥沃的泥土里。过了一些日子,『仇恨的种子』很快就给暖洋洋的太阳公公晒得枯干了,而『爱的种子』却发芽成长,很快的就生出美丽的花朵来了!」

公主喜欢这个小故事吗?